随笔wwwww

来try这梗一下顺便庆祝我从功课解放了(撒花

下午决定更个脑洞系列!(握拳

-

你不特别,你却是我眼中最耀眼的.

想守护,你最纯真的笑容.

-

我们是一起长大的.

你小时候长得水灵水灵的.有一头栗色的,柔软的头发.

你有一双黑耀石般的双眸,漆黑中能看见黑暗里的一点光芒.

左眼下有一颗不明显的泪痣.

你有一个挺翘的鼻子,一张粉嫩的嘴唇.

可能是因为你的外表吧,我从小就对你有好感.

还记得我们是因为我们家前面的一个小公园认识的.

那个时候我坐在秋千上握着坐板旁的铁链,突然被一个力道推向前方,差点摔下去.

力道没有停下来,反而一次比一次地大.虽然其实飞起来的高度没有很高,可是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说坐在秋千上的感觉就在天空飞着一样.

仰头看见蔚蓝的,仿佛就触手可及的天空.

直道秋千慢慢地停了下来,你站在我前面对我一笑.

"刚刚好玩吧,我看你几乎每天坐在这里不动的感觉你有点寂寞呢."

听完这句话的我其实有点想哭.

我6岁搬来这里.

爸妈在我8岁后长年不在家,家里只有每天来一次准备晚饭的阿姨罢了.其实真的很孤单.我自己本身就有点孤僻,跟其他小孩子根本融不来.

好吧后来我真的哭了.你用你有点脏兮兮的双手抹掉我脸颊上的泪水.

"哭什么嘛,记住我以后陪你就是了"你再次漾起个灿烂的笑容.

后来我们每天傍晚一起玩在一块,知道我们是一样小学的就一起上学放学.空闲的时候到对方家或者公园一起玩.

谁欺负你了我就出手,谁欺负我了你就出手;你伤心了我就扮鬼脸给你看,我伤心了你就绞尽脑汁不断地想出一个又一个的笑话.

如果我们吵架了,通常都会在一个小时里向对方道歉,和好.

因为我们都知道那个时候我们不能没有对方.

日子有你好不愉快.

那天那年我们10岁,我们第一次遇见了对方.

我对你有好感,以为那只是出自于崇拜你个人的羡慕之情。

-

每天早上我们一起上学,我走在你的右侧靠马路.

是为什么呢?还不是你在某个下雨天硬是把高你半个头的我推靠马路说什么帮你挡挡雨.

无聊.我跟你身形不会差很多好吗.

"呐阿夏~傍晚去游戏场不~"坐在我前面的你转头问我.

"...上次那款游戏还没通关吗..."我有点无奈地放下手中的课本.

"想重玩~~"你的两只眼睛都在发光.

"找别人去吧"我无奈道,摘下塞在你耳朵的耳机:"说话时给我拿下耳机,我说了多少遍?"

"欸~不要我要阿夏陪=3=一起去嘛~~~"你干脆转过身子玩起我铅笔盒里的东西.

"不去,期末考要到了,你想留级的话随你的便"我抢过你手中的笔和尺划起重点.

"欸=3=那我也不去了记得帮我温习哟Ow<"你笑笑地转回去.

"...知道啦"我轻轻地笑了一下.天都晓得你成绩有多烂,谢天谢地你有自知之明.

那天放学后的下午你抱着一大叠书来我家温习.说什么后几天已经跟别人约好了要一起通关游戏场新来的游戏机,期末考是在那几天后.靠你这不是作死吗.

我默默扶额,戴起眼镜,翻开数学课本开始讲解题目和解答方式.

不知道过了几个小时,温习或者重复温习了几次几科,我在讲解国语课文时肩膀好像被什么按下去了.

转过头去发现你靠在我的肩膀睡着了,还说什么"数学理化去见鬼""阿夏=学霸=变态"如此没营养的话.

看了看时钟,已经过去6个小时了.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你这种头脑肯定在两天后把今天复习的东西忘得一干二净,暂时推辞掉吧.

我拿起你的手机发了几个推辞信给一些人后把手机合上.

推了推你,好像没醒来的动静,把你扶到床上.唉.今晚要睡客厅了.

呐,你知道吗,5年里感情是会变的.

像是...

那天那年,我们15岁.已经不是第一次遇见这样的情况.

可是那天我第一次偷偷在你额头落下一个吻,希望你不会发现.晚安.

-

那天正是夏季刚开始,人们萌起想谈恋爱的心.

你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

"呐呐阿夏~她就是这一班的~"

你往那班看了一眼,和我说了说女孩的特征躲到我后边捂着脸.

我心想卧槽哪个女孩子这么点燃你的着火点让你脸红成这个样子.

往班里一看,眼睛开始扫描班里每个女同学找出与你形容的符合.

啊.找到了.

那个女孩子从侧脸看过去的话看起来很清秀.

她有一头披肩的黑色中长发,鼻梁上架着一幅黑框眼镜.皮肤看起来挺白皙的,戴着耳机看着书,头轻轻地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

女孩挺有气质的,难怪你会看上她.我心想,心里有点酸溜溜的.

"哦,看到了,这么喜欢人家去问号码啊"我装作无所谓转头对你说.

"人家不敢啦——QAQ"

"那你就干脆单相思吧孩子"我拍拍你的头,拉着你的手往我们的班走去.

后来你要到号码了.

"你知道吗她跟我一样喜欢这个歌手这个作者噢噢!"

后来你们好像变得越来越近了.

"阿夏帮我通知我妈我今天去她家温习哦——谢啦——"

后来你们好像在一起了.

"嘘...阿夏不要告诉别人哦,我跟她在一起了"

左心房一阵疼痛,别告诉我我有心脏病,这不好笑.

"好,祝你们幸福"我用了多大的勇气说出这句话,我不知道.

"阿夏最好了我们今晚请你吃饭——————"

那天傍晚约好在一间拉面店见面.

我比约定时间早到15分钟,便靠在店外的墙壁,仰望着天空等着你们的到来.

无意中瞟向我的左方,发现你搂着她的腰,她挽着你的臂,你们有说有笑的走来.

真是怪,我也不知道我在生气什么,生气你们在我面前晒恩爱吗.

"哟~你们来啦~来闪瞎我的双眼吗?怎么不帮我拿一副墨镜来~"我半开玩笑地往你们的方向打招呼.

"晒恩爱怎么了?就是恩爱才要晒啊=3="

"卧槽谁跟你晒恩爱你又没吃药对吧!!"

她揍了你肚子一拳,脸有点红.

哦,这伙看上了一个傲娇.我暗自笑他.

吃晚餐的时候我坐在你们的对面,简直来看你们晒恩爱的一个悲催的人.

"靠你会不会用筷子的,有点礼仪好吗"她纠正你万年握不准的筷子握法.

"你嘴角有炸饺子皮渣~"然后你就亲上她的嘴角.

"......."敢情你们都把我忘了是吧?

我承认我当时心情真的不会很好.当时就说"你们慢慢吃",结了帐就走了.

就当作我请你吃的最后一顿饭,祝福你们的晚餐.

人们都说秋季是分手季节.

你告诉我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是夏末时.也差不多了吧.

就在那一天我确认了我一直以来都对你持有着一份爱恋的感觉。

不然为什么你开始接近她的时候我会因为这件事不爽好几天.

不然为什么你提她的事的时候虽然我表面上在听可是心里满满的嫌弃,不想知道.

那年那天,我们17岁.

夏季结束,刚刚确认的感情也该结束.

可是我不会抹杀这份感情,我会将这份心情埋至深底,默默地继续喜欢你.

只要你开心,你幸福就好.对吧?

-

你们在一起4年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听到你们快要分手的消息.

毋庸置疑的,我打从心底开始减少对你的另外一半的好感度.

"...我怀疑她搞外遇"你垂头丧气地说

这件事你说你们已经纠结了一阵子.我就说你要不和她摊开说清楚?

"我怕她觉得我不相信她..."

卧了个槽,情侣就是麻烦.我抢过你的电话拨通她的号码把她约到我们这边来.

门铃响起,打开门后她脸色不是很好看.

"卧槽你!有事不说一说就吞吞吐吐害我以为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觉得奇怪就说啊!我以为我们在一起4年你知道我的性格的!"她一进来劈头就骂.

"你才是躲躲藏藏的那个吧!接了电话看到我就跑!最近看到我也跑!电话又联络不上你!我才想问你你躲什么呢你!"

接下来我就看了半个小时的骂架.不知道他们怎么吵的,越吵越偏离主题.比如...从以为外遇到你裤子昨天没洗干净.咳咳.

"哀哀哀,快够,这是我家.把事情的原委说一说好吗?"我把手挡在他们两个之间插话.再吵下去我家要翻天了.

她的母亲得了重病,她跟人四处借钱付医药费,自己打工赚的钱肯定不够还.性子爱逞强的她肯定不肯让别人知道就一直一个人担着.担着担到最近债主来讨债了.

你听到后把正在哭泣的她拥在怀抱.可是嘴上没客气地说:

"卧槽你到底有没有想到我这个男朋友的?我这个男朋友当假的吗?傻瓜出事找不到家人不会先找我商量商量啊."

她哭得更惨.我呢则觉得我看了一部精彩的肥皂剧.

后来这事怎么解决?

我和你一人一半先帮着把债还清了,她欠我的她说她一定会尽快还.

嘛我倒是没这么讨厌她了,人家有苦衷嘛.

还有你.从以前到现在倒是变了不少,一开始的傻缺现在不傻了反而有点精明了.面对感情更是不用说.简直好男人一个.

也许,你们是注定在一起的吧?

刚刚还在想如果你们分手后能不能和你在一起的我真是傻到家.

那年那天.我们21岁,你们的感情越来越稳定了.

可是我对你的感情没有半点减少,我藏不了它,我扔不了它.我灭不了它.

-

啊啊.这天还是会到来啊.

距离那件事已经有3年多了,你和她在两年前就去外地工作了.

虽然你们还是会吵架,可是你们很快就会和好.

我望着桌上的结婚请柬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把它打开.

里面有你和她的名字.这也很合理吧,怎么可能是你和我的名字.我暗自苦笑.

啊啊,真是悲惨呢,喜欢的人结婚了对象不是我.

请柬下面有个ps说一定要我来什么的.

我.做不到啊.要我亲自看着我单恋多年的人在我前面跟别人接吻我已经快心碎了.何止是看他结婚.

以前大多数时间我都在容忍你对吧?请你容忍我这一次吧.

我约了她出来见面.

"有事吗?"她已经比以前成熟更多了,女人味很浓.

我迟疑很久.最后还是说出来了.

"你知道吗,我喜欢阿泽很久了"

我告诉她,我喜欢你很久了。

她表情有点错愕,随之冷静下来问:"所以你打算怎样?"

"我喜欢他14年了,或者说,我爱他爱了14年.你放心我不是来拆散你们的,我不会要求你把阿泽让给我一天,一小时亦或者一分钟."

我抿了一口咖啡.

"我只是想告诉你,请你用尽一辈子对他好."

她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我不会告诉他的,你放心吧.这个秘密我会帮你保守的."

"果然是个很聪明的女孩呢.谢谢你"

我有点失魂落魄地回到家.拿起被风吹在地上的请柬.

里面有你和她一起拍得婚纱照.

我坐在地上,用手指抚摸照片中的你的脸颊.

呵呵,变帅了呢.终于不孩子气了呢.

想起14年来我们相处过的时光.

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打动我心,你天真无邪的笑容.

再往前一些,想起少年的我亲了你额头的那一幕。

再往前一些,想起你告诉我你恋爱了你满脸幸福的样子.想起那时候的我为这件事心痛,伤心很久.

再往前一些,想起你们第一次吵架,我以为我等你们分手了我就有机会了的可笑影子.没想到我看到的是拆不散的你们的样子.

你的身影,你的背影,你的笑颜,你的睡颜;你着急的表情,伤心的表情,为难的表情,犯傻的表情,幸福的表情.全部在我脑海里出现.

有多久没见到你了呢?两年多吧.对你思念的情绪无法停止,对你没有结果的爱恋更是不息.在逐渐淡忘的回忆中,这份感情重来没变.

泪水滴在那张照片上.

你知道吗?你比我幸福.你能选择爱或者不爱我.可是我只能选爱你或者更加地去爱你.

如果能再见你一次就好了.

好想告诉你.我埋藏了14年不敢说出口的感情.

想要传达给你.这份被我蕴藏在心底多年的爱恋.

对不起.我喜欢你.我爱你.

-end-

-

其实我写老梗写起来比较顺手的赶脚(...?)

不过还需多磨练磨练就是了(沉思





   
评论(4)
热度(2)